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

13坪 挑高小屋 有3房


我家是挑高3米6的房子,整個家共13.5坪,但你一定想不到,我能擁有3個房間、可容納2人泡澡的大浴缸和大量的收納空間。口述╱Jimmy 採訪整理╱何梅慈

空間魔法

當初我自己也想不到這個小房子,竟能變出3個房間來,朋友或父母來探望都有地方可住。樓上房間,姊姊小孩說像樹屋一樣,有開窗,可以看出去,不會感覺被關在小牢房中。小朋友們來玩,主臥房與客房兩邊窗戶還可對望,房子好像變成遊戲屋一樣,覺得很有趣。有時我也會從我的房間往外看,一看到客廳的景色,就感到空間很開闊,真的很舒服。還有雙人圓形浴缸

原先擔心收納空間會不夠用,但設計師將樓梯下的畸零空間規劃為儲物櫃,因深度夠深,可放行李箱或厚棉被,及將踏階變身抽屜,大大增加儲物空間,房子才能保持那麼乾淨。玄關做了抽拉式的鞋櫃,上頭還有抽屜,可放鑰匙或一些小東西,很方便。櫃面用黑鏡反射空間,讓玄關無形中變大了,我很喜歡。

1樓客房一樣做了開窗,房內沒人使用時,書桌就可當做展示檯,放上盆栽或花瓶,就很漂亮。若將窗戶與客房拉門打開,空間就變得開闊,感覺很棒。

房子高度只有3米6,要利用高低差設計,高度才夠,人可以站直,不會頭撞天花板。樓下廚房、玄關與客房閱讀區上方,為樓上主臥床舖區。樓下可站人,樓上只是睡覺。而樓下客房的床舖上方,則是樓上主臥室的走道區,行走也不會撞到。室內開窗增添樂趣

在空間配色上,用了最能放大空間的白色,做為主色調。大面留白的設計,讓空間氣氛更輕盈自在,在家感覺好放鬆。但設計師為了讓空間不會因為白色太多,顯得過冷,而搭配了木作。如用染白美曲板、栓木等木頭來調和白色的清冷,這樣既能保有舒敞空間感,又不失居家該有的溫馨。

另外,因為我希望空間帶點低調奢華的感覺,有些古典美感。所以,家中利用圖騰典雅的壁紙來裝飾牆面,且特別挑秋香綠來與木頭的木色做對比,來強調出反差美感。而想要有奢華感,水晶燈是相當好用的裝飾。我家客廳的天花板及主臥、客房牆面的壁燈都是水晶燈,是空間的焦點,客人來都很稱讚呢!Jimmy家小檔案

地點:台北縣板橋市

成員:Jimmy 1人

房屋類型:電梯大廈

坪數:共約13.5坪

格局:3房1廳1衛

裝潢費:約65萬元(不含家具)

設計師:鄭秋如/尚屋設計 (02)2732-9666、0935-175-366

推薦建材:木地板,大葉木地板 (02)2957-1766

家具哪裡買:單椅,溫馨家具(02)2704-0179

資料來源:尚屋設計

直長型的電視主牆,後方為樓梯。

階梯下方做抽屜,可收放小物品。地板,每坪約6500元,購自大葉木地板。梯下抽屜,每階約3000元。

鞋櫃可完全收進牆壁裡,視覺上更乾淨。鞋櫃,工程費約9000元。

樓梯梯間空間狹隘,在鏡子反射下,延伸出加倍寬敞的空間感。

設計師設計了水閥開關的維修孔,便利日後維修,是很貼心的設計。

浴室有可容納2人泡澡的大浴缸

主臥房以橘子色的寢飾搭上秋香綠壁紙,配色亮麗。

拉開黑鏡櫃門,後方是利用樑下空間規劃的衣櫃。

木板床下方也能儲物。

階梯下的畸零空間,可收納棉被、行李箱等大型物品。

一打開書桌上的窗戶,客房的空間感就變大了。Jimmy小檔案

現職:金融業

星座/血型:天秤座/B型

喜歡:騎單車

討厭:不守信用的人

資料來源:《蘋果》採訪整理

■看更多《蘋果》即時新聞‧搶看最夯時事

文章來源: 蘋果日報

推薦網站: http://titp30.webseo-seo.com/new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