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

喚巨星蘇芮「我不會復出」


中國時報【黃雯犀/專訪】

那英7月來台開唱曾邀蘇芮當嘉賓;甄妮10月23日小巨蛋演唱會也請蘇芮,但千呼萬喚,就是喚不出昔日巨星。她12年前引退,不再眷戀舞台,今年58歲的她洗盡鉛華,專心做單親媽媽,每周兩天陪90歲母親、3天陪19歲兒子,空檔和鄰居媽媽聚會,生活平淡快樂,此次受訪正式向外界宣布:「我真的不會復出了。」

靠積蓄度日 生活簡單

27年前,蘇芮以〈一樣的月光〉、〈酒矸倘賣嘸〉一鳴驚人,充滿情感與穿透力的激昂嗓音,響遍大街小巷,她總是一身黑衣,熱情和冷酷的兩極形象,深受觀眾喜愛。

不過,她事業順利,情路卻坎坷,她與前夫劉威麟結婚8年後離婚,她獨力撫養兒子,為給兒子全部的愛,淡出歌壇。

近年資深歌手開演唱會如雨後春筍,各單位邀她開金口,前老闆張小燕也問她想不想再發片,她不為所動,「小巨蛋一蓋好,就有廠商找我復出,我連開價都沒有。」她靠積蓄度日,生活單純,花費不大,「我沒有交際應酬,經濟上OK。」

沒未婚生子 在意名聲

她不追名逐利,生活重心全是兒子,最大樂趣是燒一桌子的菜給兒子吃,當兒子問:「這是哪一家餐廳買的?」就是她最大的讚美。兒子今年考上交大,她就搬到新竹就近照顧兒子。

不過,她太黏兒子,怕兒子也太依賴他,最近又搬回台北,「孩子大了,應該要獨立,我現在要學習放手。」多了自己的時間,是否再找個老伴?她說:「我失婚11年,沒有交過一個男朋友。」她個性保守,很在乎名聲,有一次看《國民大會》節目,聊到未婚生子女星,她竟榜上有名,她難過死了,「那是誤傳,我沒有未婚生子。」

獻歌給母親 祝福甄妮

她去年錄製一首單曲〈玉蘭花〉,在線上發行,版稅捐公益,她默默做,完全沒宣傳,「這首歌,是我對歌壇最後的交代了。」她以這首歌獻給高齡母親,也希望自己像玉蘭花,雖不豔麗,淡淡留香。「我的經典歌曲,留在觀眾心中就好了,我也要祝福甄妮演唱會成功。」

文章來源: 中時

推薦網站: 討債收款, 工商調查, 國際徵信, 調查仿冒, 萬事達信用貸款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