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

狗群圍攻登山客 「警」急定位救援


〔記者鄭淑婷/台北報導〕「別人可能認為這是小事,但卻救了我的命!」

獲救後寄感謝信

台北市李姓市民獨自一人去爬大屯溪古道,夜幕低垂終於快到登山口,步道卻突然衝出2、30隻兇惡野狗將他團團圍住,把他當成晚餐般獵食,李姓市民不斷狂吼、揮舞樹枝與野狗對峙,還撥打110求救,沒想到警員林世榮真的衝上山幫忙,李姓市民脫險後,當晚寫了封信寄到台北縣警局局長信箱,表達對這名「不願告知姓名」警員的感謝。

李某說,21日下午2點多,他獨自去爬大屯溪古道,原本預計2個小時的路程,卻因為凡那比颱風過境造成步道多處坍方,走到晚上7點多才接近登山口,這時突然衝出2、30隻野狗將他團團圍住。

「其中有一些試圖攻擊我,山上又只有我獨自一人,我根本無法對抗,還可能成為狗兒晚餐。」李某說,慌亂中撿起一旁樹枝,野狗不斷狺狺吠叫,他也不斷狂吼阻止可能的攻擊,當時想不出可以向誰求援,拿起手機撥打110,電話轉到三芝鄉的一個派出所。

戰備道路很難找

李某說,當時告訴接電話的警員「我在小觀音山戰備道路」,警員不清楚此路,卻沒有放棄幫忙,透過網路查到位置,沒多久就在山上看到警員趕到,還好心把他載下山。李某說,這位員警不肯告知姓名,當晚他就寫了封信到局長信箱,希望將「謝意」傳達給這名員警。

當天上山協助的是興華派出所警員林世榮,昨天受訪時他相當低調,說「換作是其他人也會伸出援手,這沒什麼」,當天他與竹子湖派出所警員趕到登山口時,李某已在附近民眾幫助下脫困,他只是載他下山返家,當時登山客的聲音已經沙啞、疲累。

林世榮說,曾發現巴拉卡公路附近有野狗群聚,而登山客被包圍的地方是鞍部站,過去沒有接獲民眾通報有野狗攻擊人,可能是當時天色已晚,登山客又獨自一人,才會被狗群包圍。

文章來源: 自由

推薦網站: 外匯市場, 外匯保證金, 外匯保證金交易, 外匯操作, 外匯操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